close

結束學學的啤酒暢飲

坐上遊覽車前往參觀「金色三麥的酒廠」

酒廠位置在三重,是台灣第一座民營觀光釀酒廠
 

一下遊覽車,映入眼簾的景觀

是充滿異國風味的旗子飄揚

屋頂上的裝飾和慕尼黑的啤酒節相似

周圍有許多橡木桶,打造十足的德國風,

讓人有置身國外的錯覺!
  
難怪金色三麥主張「喝鮮釀啤酒,不必到歐洲」


我們來到簡報室裡,聽取「金色三麥啤酒」的製作與特色    

在啤酒廠聽簡報,所送上的飲料  

當然是最應景的:「金色三麥啤酒  

無論是:「小麥」、「大麥」、「黑麥」啤酒,通通都有!  

在「準備上酒」的同時  

工作人員很貼心的為我們送上一盤剛出爐的餅乾  

這盤餅乾很不同,是「手工麥芽餅乾」,

原物料是來自德國的麥芽,再釀酒之後,成為麥芽酒粕,  

據說這些「釀造完的麥芽酒粕」,是讓「黑毛豬」肥美的原因之一。  

高營養價值的酒粕,在金色三麥的巧思下,做成餅乾  

「手工麥芽餅乾」烤的很酥脆,
咬在嘴裡,越咀嚼越香,吃到滿口的麥香,
是很幸福的享受!  

也因為「手工麥芽餅乾」十分受歡迎,  

預計未來會在百貨公司「SXGX」上市!


    

我們一邊品酒,一邊聽著釀酒師的介紹,  

我先品嘗了「小麥啤酒」

黑麥啤酒(左),小麥啤酒(右)

小麥啤酒的顏色,比大麥啤酒淡一些,  

泡沫相當細膩,入口有一股微酸,但不會令人不適,  

入口後,有淡淡的果香,停留在舌尖

有一點香蕉味,很清新的香氣  

不苦、不澀、入喉前還能回甘,

我覺得:「小麥啤酒」很適合女孩子飲用,  

而它的清新香甜,也是推薦搭配的「餐前酒」。


不一會兒時間,工作人員又貼心的端出「佳餚」

好吃的「德國香腸」,讓我們延續著在學學的美味

 

「黑麥啤酒」喝起來很特別,  

口感有點像「很濃的」黑麥汁!  

剛入口時,有一點苦味,  

杯緣靠近唇邊,便可以聞到大麥烘焙的焦香  

一飲而盡後,緊抿嘴唇,用鼻子呼吸,可以在喉頭感到回甘  

鼻子與整個口腔,充滿焦糖、煙燻、麥芽香味,  

算是風味多層次、口感較濃郁的啤酒!  

「黑麥啤酒」是適合搭配「餐後」點心享用的。  

喝過這三種啤酒,我個人最喜歡的是「大麥啤酒」!


帥氣的釀酒師,始終帶著親切的笑容,「深入簡出」的介紹,
讓參與活動的每個人有許多收穫。  

我也聽得十分出神,無論是新知識的學習,抑或每一口品嘗,  

都讓我迫不急待的把「第一時間」的感覺,隨手記錄……  

喜歡分享及有點固執的「認真」,是我 戒不掉的習慣。  

做筆記的我!
 

在參與今日活動前,對於「啤酒」我是門外漢
「啤酒」、「生啤酒」、「鮮啤酒」傻傻分不清楚


 

在今天「金色三麥釀酒師」的詳細解說下

我才知道「鮮啤酒」不是只有熱量,它還有豐富的營養成分,
如:豐富的維生素
B群、14種礦物質、人體所需的必須胺基酸….等,

難怪啤酒被譽為「液體麵包」,
金色三麥的啤酒更是主張「不過濾、不消毒」的鮮釀啤酒

也因為不經過過濾,與加熱消毒的手續,
所以金色三麥有的是「活酵母」,
這也是我喝了好幾杯啤酒,卻不感腹脹、或猛打嗝的原因,
  

另外,「活酵母」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,可以做體內環保唷!
 

豐富的簡報內容,顛覆我傳統的刻板印象!

也因為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與堅持,所以我的文字分享,

也源源不絕…..


接著我們分組參觀「麥芽室」&「釀造室」,

在麥芽室裡,精密控制「溫度」與「濕度」,

保存麥芽的新鮮!

頭一回看到各種麥芽,並咀嚼它的麥香

這一袋、一袋的原料,都是鮮釀啤酒的元素之一

工作人員詳細的為我們解說:

「麥芽:是麥子發芽烘乾製成,是熟的!可以食用」

不同的啤酒口味,會因為不同的麥芽比例,釀造出不同口感的啤酒。

其中,「德國麥芽」蛋白質含量高,「澳洲麥芽」是啤酒的糖份來源。

我忍不住佩服,釀酒師的專業技術。
 


走出麥芽室,我們難得的由2F向下俯瞰酒廠, 
真的很美,如果再放個拉丁音樂, 
Feeling就更棒了!
 
來到「釀造室」,我們看到啤酒的釀造過程,

更認識了啤酒的靈魂:「啤酒花」

釀酒師說:「啤酒花」原名「麻蛇花」,需種植在低溫約10的環境下生長,  

目前皆由國外進口,它可以提供啤酒苦味及特殊香氣,
重點是:它還是天然的防腐劑!有助於啤酒的保存~ 
 

只是,啤酒花的味道,還真是「不敢多聞」,  

一打開瓶蓋,室內馬上瀰漫「臭襪子的鹹魚味」,  

但是,拿啤酒花近聞,又聞得到乾燥花香,  

讓我印象深刻~  

釀酒師開瓶後,看到大家「作噁」的反應,頑皮的開心大笑!
 


做完廠房的巡禮,天色漸漸昏暗,
離開酒場前,看到一排可愛的「企鵝瓶」 

 

這是金色三麥「小麥啤酒」&「黑麥啤酒」的2公升 裝,  

不僅外型可愛,在冷藏後,還有保冷6小時的功能。  

讓鮮釀啤酒「保鮮零缺失」。



 

十分感謝「金色三麥」&「學學文創」舉辦了這個活動, 
「無限暢飲」的活動宣傳十分吸引人! 
尤其學學工作人員的「客串」海報演出
十分有「名模」架勢!  

感謝「金色三麥」大方贊助了豐盛的美酒與佳餚,  

先滿足了大家的「胃」,引發大家更想深入了解的動機,  

難怪葉董說:「美味的料理,是品嘗啤酒的手段」!
 

我覺得:適量飲用鮮釀啤酒,不僅健康營養,
更可以感受品酒中的愜意與歡愉,  

但不是鼓勵「酗酒」,或「牛飲乾杯」! 

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  

未成年請勿飲酒~  

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;  

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。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