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虧同事的分享,才能擁有一個這麼愉快的星期六午後

最初,我們報名了學學文創舉辦的「summer party

知道當天在會場2F有「金色三麥試飲會」

真的要感謝「二妞」,每回都「揪」我們吃吃喝喝,享受人生~

炎熱的天氣裡,讓人無法專心在會場裡聽演講
就這樣,我們一同「蹺課」summer party
轉戰「金色三麥試飲會」


第一回來到學學2F的「一口一口學實驗室」, 
明亮的採光空間,與簡約富有創意的設計感,讓我印象深刻~
首先由金色三麥的葉董為我們做今日活動的開場
(偷偷說一下:「葉董」真的很帥氣!專注與認真的分享神情,
讓我忍不住一直偷偷盯著他。我想:這就是穩重成熟的男人魅力)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老實說,啤酒給我的刻板印象:「苦澀」、「喝完肚子很脹」、「開瓶後,要迅速喝,
不然會更難喝」、「老爸最愛的消暑飲料」
…..等。

綜合以上,外加我的「酒量欠佳」,啤酒一直是我的拒絕往來戶。

但是,今天的試飲,卻顛覆了我的想法~

甚至,還開始愛上金色三麥的「鮮啤酒」


首先試飲的是「大麥啤酒」
金黃的色澤,略帶一些渾濁(這是因為不過濾,含有活酵母的原因),
拿近唇邊,可以聞到麥香,
喝了一口,感覺到很暢快的沙口感,卻不刺激喉嚨,
入口後的微微回甘,與麥香在口中擴散,
感覺就是「讚」!

眼前的美酒,當然要搭配佳餚,葉董貼心的幫我們準備3道名菜

第一道佳餚【乾燒啤酒蝦】

第二道佳餚【綜合香腸】

第三道佳餚【德國豬腳】


【乾燒啤酒蝦】

由葉董親自下廚,脫掉西裝外套,熟練的翻動著鍋中的鮮蝦,
一邊講解,一邊介紹這道美食的重點,儼然是「新好男人的化身」。

葉董說:「乾燒啤酒蝦」這麼做

1.      將鮮蝦中段的殼撥除

2.      鮮蝦裹上中筋麵粉備用,大麥啤酒加入少許鹽巴備用

3.      在鍋中將油預熱至高溫(當油鍋冒煙時,就代表已達高溫)

4.      將蝦倒入鍋中,快速翻煎與酥炸,用大火瞬時封住蝦子的鮮甜

5.      將鍋中的油瀝乾

6.      將調味好的大麥啤酒,倒入鍋中(因鍋子溫度高,倒入啤酒瞬間會有火花~看得很過癮,但掌櫥要小心!)

7.      美食上桌
 

這道菜確實讓我很驚喜,香酥的口感,在口中咀嚼時,
又嚐到蝦子的「汁」在口中彈開,多汁又鮮嫩的「揪西」感動,
讓我忍不住喊出:「我要蝦!我要蝦!我要蝦!」

果真,我的「吶喊」讓旁邊的好心人,幫我串了一隻蝦,解解我的嘴饞。

聽友人分享,這道「乾燒啤酒蝦」,可是金色三麥門市的招牌菜之一。 


一口啤酒,一口鮮蝦

讓我不知不覺得的把一杯啤酒喝完

果然,大麥啤酒的純淨麥香,很適合餐中飲用!

不愧是推薦的「餐中酒」。
 

意猶未盡的我們,放鬆的聊天

這時,旁邊的烤箱傳出一陣一陣的香氣

主廚大方端出第二道佳餚【綜合香腸】

葉董為大家準備四種口味:1.煙燻香腸2.德國香腸3.起司香腸4.黑胡椒香腸


充滿香氣的空間,主廚俐落的刀法,

一上桌,大家顧不得形象的上前品嚐,旁邊還準備了酸黃瓜醬與酸菜,供大家搭配食用。

 

我最喜歡「煙燻」與「起司」香腸,

「煙燻香腸」的烘焙香味很濃郁,在口中咀嚼的香氣很足,
搭配清涼的鮮釀啤酒,一飲而下,又是一個「爽快」的
feeling

「起司香腸」讓我感到很特別,
第一回吃到香腸與起司的巧妙結合,是喚醒味蕾的饗宴。


 陸續端出的【德國豬腳】
外皮烤的十分酥脆,豬肉嫩而不老,吃得出鮮甜,而且不油膩。
慢慢的咀嚼,香...................讚!
搭配酸菜跟黃芥末,喝一口清涼啤酒,絕配!!
我都快忘記,剛剛才吃完中餐,
在「美酒&美食」的約會下,我的「口」一直沒停過!

 開心的吃吃喝喝,這是活動的上半場
下半場,我們要到三重的「金色三麥酒場」參觀
認識金色三麥鮮啤酒的祕密~

以上介紹的「美食&佳餚」,皆可在金色三麥門市品嚐
推薦大家,一定要試試這好喝的「金色三麥鮮釀啤酒」

更精彩的下集」....(請按下集進入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