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健康」往往容易在生活中被忽略!
能正常的吃、正常的睡、正常的活動…我們常常習以為常,甚至覺得理所當然,
但也因為太多的忽略,而忘記有時我們的選擇是在耗損自身的健康!
這樣深刻的體驗是因為:最近辦公室有過半的同事感冒,原本以為已經感冒過的我,
應該可以「免疫」,豈知,我仍是不勝病毒,一同淪陷。

在上週四晚上,先是感冒引起的疲倦感,覺得很累,腸胃有一些不適,但尚未意識到「我可能感冒了!」。
隔天早上醒來,全身肌肉酸痛,頭疼的厲害,沒吃東西,卻一直有噁心感,
後來勉強喝了半碗粥,沒想到,「裡急後重」的腹脹絞痛,吃不到5分鐘,
便馬上向廁所報到,一整天連喝溫開水,也重複著上演「跑廁所」的戲碼。
那一天裡,我大約水瀉了8次,整個人快要虛脫~
連我原本在意的小肚子,都在一夜間消失(這真的很神奇,不過這種瘦法…不是我想要的!)

就這樣折騰了兩天,
由完全禁食,到慢慢喝白粥扮海苔醬,
我真的深刻體會的「健康」的重要性,也深覺人的脆弱….。

慶幸在這一週裡,我慢慢康復了~
再次吃到白米飯的感覺,及配著自己愛吃的菜,真幸福!
另外,能正常的排氣與上廁所,更是身體健康的重要訊息!
雖然以前就聽過 證嚴上人說的「人生沒有所有權,只有使用權」,
但在此刻的我,對於這句話,有更深的感受…
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,為自身的健康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