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月份即將來臨,現在的我感到很知足、幸福,與滿滿的感恩
或許是相較於去年的忙碌,下半年的許多計畫,在經歷過那段「沒日沒夜」的生活
現在都顯的輕鬆許多
或許就是經歷過壓力,才能體會放鬆的感覺
很多事情也是。
如果沒吃過苦,怎會知道幸福的滋味

這一陣子,心情有很大的調適
10月初時,我有時感覺:「我不快樂」
才發現,好多時間,為了不想讓別人失望,或不想讓別人心情不好
我都一再地配合,過度的壓抑自己,沒有表達自己的需要與感受
身邊的人,也無從得知我的想法或感覺,只從表面看到「我的歡笑」
但卻不懂我歡笑背後的憂傷
其實,現在回想:
我必須付一些責任,因為我在相處的過程中,不夠「真誠」
沒有把自己的需要及感受,適時的分享給身邊的人
如果我能真誠的把自己的想法,與對某件事的認知,和身邊的人分享
周遭的朋友,也才會懂我,更認識我,「真誠」也才能更加交心

其實,在當下,我是沒有足夠的智慧想到這些的
是一個朋友,向我推薦「祕密」這本書,
外加,透過一些朋友及牧師的分享
我重新正視自己的需要,也試著分享自己的心情
每天閱讀一篇小故事,把我的無助與軟弱交托給上帝
我相信:我所遇到的困難,主會為我做最好的安排
我不去多想庸人自擾的問題,只想認真的作我自己
開始去做:「我決定....」
無形之中,有好多久未聯絡的朋友又一一出現
他們的出現,如同一場及時雨
雖沒特別多說,我的心情轉折
而他們也恰巧讓我有不同的觀點和體會,甚至看到自己的盲點,

一通電話、一頓晚餐、一個隨性的旅遊….,好多不經意的「發生」
卻讓我感動滿滿,也在生活中,對自己目前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與珍惜
我很難確切的說出,外在的環境改變了什麼
但我知道,我的心與信念,做了改變
我喜歡這樣自己,單純的去感受每件事的當下,不羞於朋友分享
知足喜樂的心,努力朝著「不抱怨的人生」邁進
我想,這是我這兩個月來的收穫
在12月即將來臨之前,我想說的是: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