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了慶祝我的生日,APPLE之前說:要請我吃大餐!只是,他說我嘴挑,餐廳讓我自選。
乍聽下,我覺得APPLE很沒有誠意!但溝通後,我可以接受!
也就在同事的介紹下,我選了「茹絲葵」餐廳,也由這時開始,我才認識了茹絲葵。

很多人說:如果妳不吃牛肉,那麼,就不需花大錢來「茹絲葵」,
可我就是一個不吃牛的人兒,好在現在網路資訊很發達,
我在用餐前,上網做足了功課!也期待~0814的到來!

以下皆採網路建議:
1.事先訂位並告知要慶祝生日(茹絲葵會額外準備驚喜!)
2.指定要靠窗不吸煙的位置(網路上說:這是是也最佳的位置。
實際上,以台北來說:這的確是唯一可以看到戶外的位置。不過,我更羨慕台中館的好視野)
3.它的餐點份量都算大。如果每個人都點套餐一定吃不完,
加上我們只有2個人,外加「我不吃牛」、及網路不建議點「牛以外的主餐」,
所以打算利用單點的方式點餐,這樣就可以品嚐茹絲葵的大部分餐點囉!

一進入餐廳,鄉村式的裝潢風格,給人輕鬆自在的感覺,沒有想像中的富麗堂皇,
暈黃的燈光下,餐桌上點著蠟燭,溫馨的氣氛流動在空氣中。

服務生很熱心的向我們介紹餐點,也詢問我們要如何搭配,
剛開始,APPLE有點擔心,我們只點1份主餐,會不會很怪!
原本也要我點一份海鮮,但我看了網路上的意見,實在沒有信心!
所以婉轉的向服務生表示:我們想多嚐一些「茹絲葵」的經典菜,
他聽完後,也很熱情的幫我們做以下送餐之順序搭配。

她建議這樣的上菜順序:
麵包→湯→沙拉或冷食→主菜和開胃菜一起上(這樣我們可以同時一起分享)→甜點

接著~好料的要上場囉!
*【法國棍子麵包】
麵包外皮酥脆,內在鬆軟。搭配特製奶油。
不要擔心吃完就沒了,它可是無限量供應喔!
不過,我們有克制,沒再加點,因為重頭戲是後面的餐點!


*【龍蝦湯】NT$260
濃湯我們點的是龍蝦湯,口感濃郁鮮甜,真的有龍蝦肉!重點是:份量很足
單點1份就足夠2人喝,且貼心的將龍蝦湯分成兩份,
所以送上桌時是1人1盤。照片裡呈現的是已分裝的量~



*【生煎日式鮪魚片】NT$360
以黃鰭鮪靠近腹肉的部分煎烤成,表面以獨特紐奧良香料調味,
醬汁則用黃芥末加上醬油、啤酒,吃起來嗆辣夠勁。
品嚐的第一塊鮪魚片,是服務生貼心幫我們服務的!
他在鮪魚片鋪上醃過的薄薑片,少許蘿蔔絲,並沾上它的特製醬料,再夾入我們的餐盤中。

鮪魚片只有外面的一層薄皮烤熟,裡面呈現彈牙的生魚片口感,入口之後,嚐到肉質的鮮甜,相當好吃。

旁邊黃色的糖果包裝是半切檸檬,這樣擠檸檬汁時,汁不會亂噴,籽也不會掉出來,相當貼心的設計!



*【12oz的肋眼牛排】NT$1280
主廚推薦的牛排,油脂分布適中,相當鮮嫩。
牛肉只加鹽及胡椒,以1800度的高溫烘烤,瞬間硬化牛肉表面,
可以將牛肉鮮美的汁液,保留在內部不至流失,香味逼人。
我們從善如流的依服務生建議:點3分熟。
因為盛裝牛排的瓷盤都事先經過加熱,盤溫約華氏500度的高溫,所以牛排上盤後,熟度還會再增加。
APLLE一人獨享,看他吃得很開心,不過,肋眼油脂還是較多,
1人吃12oz量有點太多,會感覺較膩口。

照片很模糊~因為手震,外加昏黃的燈光實在很難拍照!
(為了不干擾其他顧客用餐,全程拍照都未用閃光燈。
忍不住佩服,網路上許多食記達人分享的美味照片!)



*【紐澳良烹蝦】NT$390
香濃可口的紐奧良烹蝦用去殼草蝦,放入含辛香料的奶油醬汁中以低溫慢燉,
待醬汁完整收進蝦肉中才上桌,蘸麵包最好。
這一道菜~令我們驚喜連連,因為醬汁真的很讚!
原本請服務生再加送1份麵包,因為這醬汁若配上法國棍子麵包,
應該是味蕾上的享受,只可惜~服務生一直忙碌,說了2回,仍是忘記送上來!



*【烤馬鈴薯】NT$170
水煮、烤過、切開、放上大量酸奶油跟炒培根,就是這種很美式的烤馬鈴薯風味。
這樣的烤馬鈴薯,需要趁熱吃,涼了就顯的膩口,這一道原本是我很期待的一道菜,
不過,吃完後~我倒是較懷念之前夜市熱賣的烤馬鈴薯。


*【蟹肉糕】NT$390
2球蟹肉做成的開胃菜,也是網路人氣推薦之一~不過,先嚐了紐澳良烹蝦後,蟹肉糕就略遜一籌!


吃到這裡,我們真的已經很飽,望著桌上的杯盤狼藉,我們滿足的享用完這個生日晚餐!


胃裡有些空間,是要留給甜點上場~
點甜點時,服務生會用一個大拖盤,上面擺著所有甜點的展示品,
讓客人挑選。看到這些甜點時,我倍感親切,因為我在網友分享的Blog裡看了好多回~
展示的甜點有4種,我一眼就望到~巧克力蛋糕
因為,我喜歡吃「巧克力布朗尼」!



*【巧克力蛋糕】NT$350
冰淇淋下方是熱騰騰的巧克力蛋糕,一刀切開,熱巧克力漿會由蛋糕內流洩出來,
就像岩漿一樣!吃這種蛋糕的重點在:冰淇淋與熱蛋糕要一併入口,才能體會那種冷熱交融的感受。
蛋糕體的巧克力十分濃郁,不過,我覺得:只有一球冰淇淋稍嫌不足,
因為好快就吃完冰淇淋,剩下一大塊巧克力蛋糕及熱巧克力漿,
若沒有搭配冰淇淋,則顯得膩口!
以前吃「巧克力布朗尼」的經驗是:冰淇淋一樣大,但蛋糕體只有茹絲葵的1/3,
這樣搭配起來,份量較剛好~剛好滿足味蕾的吃完~留下嘴裡更多的回味!



*【紅茶】NT$110*2
餐後飲料,服務生也會詢問,是否要來杯咖啡或茶,我們都不約而同的選「紅茶」,
因為網路說:咖啡比「85度C」的還難喝!所以,我們不敢嘗試!
中規中矩的「紅茶」,幾乎不會有出錯的機率,除了紅茶,還貼心的附上一盤檸檬,
想要喝檸檬紅茶的人,可以自己調配~
p.s不過,飲料的價錢,當下點餐食不會知道,我們也是回來後,看了網友的分享,才約略知道的~

都吃完了點心,我所企盼的「驚喜」還沒上場,
我耐不住性子的問服務生:「我們今天是來慶生!有….?!」,
服務生笑了笑,只說請稍等,便端出一個小蛋糕來,
並且熱情的詢問是否要幫我們生日快樂歌!
APPLE很低調,所以婉拒他的好意,我們自己小小聲的唱~
只是,今天來慶生的還真不少,隔壁桌大方的請工作人員唱歌,
哇~所有服務生圍在桌旁大聲的唱著:「祝你生日快樂」,
呵呵~茹絲葵的這項服務,還真的蠻貼心的!



在吹完蠟燭後,我們望著生日蛋糕,嚐了一口它的味道,蛋糕也是溫熱的,
裡面有一點蘋果派的口感,及濃厚的肉桂香氣,外加葡萄乾的點綴。
由於,我們真的吃不下,所以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及買單~



買單的時候,服務生笑著說:「帳單除了有10%的服務費外,還有一欄空白欄(tip),
是給客人自由填小費的,也算是您給我打賞的!」
為了感謝本晚服務還OK的服務生,
又不要對不起自己的荷包,
所以我們決定在這欄填上100。

今晚結帳的金額為:$3400+$340(10%的服務費)+$100(小費)=$3840
美好的晚餐,總是會有「幾張小朋友」離我們遠去~
但留住的紀念~無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