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最近久未見面的朋友出來聊天!

卻意外點出~我臉上在意的小斑點

也勾起我不得不承認的養程序瑕疵」!

 

在基礎保養方面,我做的很徹底,
從定期去角質卸妝洗臉化妝水精華液眼霜乳霜,到每週來個面膜保養等,
處處做的「滴水不漏」,唯一在「隔離霜」的防護,我常常「省略」,
只因為:我不喜歡那種擦完防曬的黏膩負擔感,
尤其在炎炎的夏日理,海島型氣候的台灣已經十分悶熱,
若在擦上一款「不透氣」的隔離霜,的確是肌膚的負擔!
尤其部分防曬係數高的產品滋潤度,「油亮度」也是十分嚇人!
油亮到T字部位,好像快可以「煎蛋」,這樣的妝容可是要喊NG的!

我的「防曬宣言」很簡單:
1.
給我「薄、輕、透」的隔離霜,因為炎炎夏日裡,肌膚最怕黏膩的感覺。
2.
我喜歡些微的潤色效果的隔離霜,可以輕鬆打造完美底妝,或是呈現自然派的「裸妝」好氣色。
3.
防曬係數當然不能太低,最好可抵禦UVAUVB紫外線的傷害,OL美女也是需要抵抗電腦的「輻射斑」。
4.
如果防曬產品中,還能添加微量的保養成分,那就太棒了!因為不僅是防護,也兼具保養功效。


最近試過肌本透白喚白隔離霜SPF40 PA+++的試用包

肌透試用包.JPG 
顛覆了我對高係數防曬的刻板印象,這款隔離霜擁有PA+++防曬係數,
無油清爽的乳狀質地,有自然的潤色效果,在白天基礎保養的最後步驟使用,
十分容易在肌膚上推勻延展性佳用量蠻省的,約2顆米粒大小,便可擦全臉。

肌透乳狀質地.JPG

不過,有一個試用心得要和大家分享:

擦【肌本透白喚白隔離霜】時,我建議:用指腹「點+推」擦拭斟酌補量

 

像擦粉底的方法,這樣可以輕鬆的上完隔離,並且針對部位,加強防曬。

千萬不要一次將擠出的量,全點在臉上,這樣除了很難推勻,外加會產生小屑屑,(我也曾經這樣錯誤使用過,心中還OS:「真難用的隔離霜!」)

這是因為用量用太多產生的現象,如果真的不小心將隔離霜「全點在臉上」,還可以用海綿協助推勻做補救,這樣使用就不會NG了!

肌透推開.JPG

 

我喜歡這款【肌本透白喚白隔離霜】的自然潤色,因為擦完防曬後,膚色立即均勻,
不會有恐怖的「死白」產生。還有部分的遮瑕效果,淺層斑點可以被修飾,
感覺有擦了「BB霜」的效果,這一點還令我蠻驚喜的!

保濕效果不錯,擦完沒有乾乾粉粉的感覺


倩碧使用前後.JPG 

 

同時這款隔離霜也有輕微的防汗功能

我自己做了一個小實驗:

1.       在擦完隔離霜的手部,用噴槍噴上水滴,模擬汗水!

2.       再用面紙輕壓。

3.       發現擦拭的衛生紙蠻乾淨的,表示「輕壓汗水」是不會將防曬隔離產品擦拭掉的!

請觀賞我的防水測試:

防水TEST1.JPG

 

 

防水TEST2+3.JPG

最後,我覺得:這款隔離霜十分適合「不常上妝,又希望擁有好氣色的水水

不僅有高防曬係數、且無油又不易脫妝,只要單擦就可以了

算是美白隔離界的BB CREAM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